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第二十届科普宣传周顺利落幕
2008/7/17 9:36:10   来源:地震局             打印本页   

     针对本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市地震局作为牵头单位,在4月底签发了由市地震局、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举办的《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宣传周前后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开放科普示范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学校、开展科普征文、组织地震专家到学校、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市地震局积极通过新闻媒介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开展地震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先后在市新海实验中学、市旅游学校、师专等学校开展了地震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市、县(区)地震局联动共办,赣榆县地震局与县电视台联合制作了《普及地震知识,提高防震减灾能力》访谈节目;东海县地震局与县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爱的希望—“抗震灾、庆六一、迎奥运”主题晚会;灌云县地震局县科协、新闻中心、报社联合在《今日灌云》上开展地震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市地震局还与新浦区地震局联合在苍梧、新海、海宁等社区举办地震知识图板、专家咨询活动,同时散发地震知识宣传材料;灌南县、海州区、连云区地震局也都在科普宣传周期间强化了地震知识宣传工作。
  
  


  
   本届科普周,市地震局结合汶川大地震,开展了地震科普知识讲座12场次,3万多人次聆听了专家讲座;举办图板展24次,观看人数6万多人次;参加地震科普知识竞赛2.4万多人;向群众散发地震宣传材料4万多份;观看《普及地震知识,提高防震减灾能力》电视访谈节目人数约5万人;累计受教育人数近20万,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5/22 11:14:08
2014/5/6 15:13:25
2010/5/24 14:41:15
2010/5/17 14:44:33
2010/3/15 14:55:15
2008/7/17 9:36: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