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2009/3/2 9:39:31   来源:人大办 立仁 徐健            打印本页   

     近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生态高效外向型农业发展情况、关于《江苏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浩,副主任谢建民、李国章、郑平,副主任、秘书长于丽华出席了会议。副市长杨莉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在审议市政府关于生态高效外向型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时,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强化农业基础地位,认真组织制定生态高效外向农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加强组织引导,全市生态高效外向型农业规模不断扩大,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但委员们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此,委员们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发展生态高效外向农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要着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订单农业和品牌农业。要进一步抓好土地流转工作,推动农业生产适度规模经营。要着力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抓住中央和省出台的加大“三农”投入的大好机遇,重点扶持生态高效外向型农业建设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建设,推动农产品仓储、包装、运输等行业的发展。要积极应对当前因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农产品出口严重受阻的形势,搞好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在生态高效外向型农业中的贡献份额,加大农业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重视农业科技人员的培养。
  
   在审议市政府关于《江苏省实施<人民防空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时,委员们认为,《实施办法》颁布以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人防工作,围绕人防建设目标任务,强化执法监督,加强人防工程建设,全市两防一体化建设稳步推进,人防应急准备能力不断提高。委员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此,委员们建议,市政府及人防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防工作的良好环境。要充分整合人防资源,推进防空与防灾、核应急体制一体化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民防责任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有效提升政府的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要积极推进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公益性、社会性、具有较大规模和社会效益的人防工程。要重点抓好人防医疗救护工程、地下过街道等服务民生工程的建设,改善并优化人防工程结构。要继续加强人防行政执法和监督,依法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对人防工程建设的管理和监督,严把规划审批、经费收缴、质量监督与竣工验收等关口。市政府要进一步完善人防机构,继续建立健全部门协调及联动执法机制,促进全市人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人事任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浩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6/8 11:15:26
2016/3/31 10:10:13
2015/4/7 9:43:24
2013/1/16 10:35:02
2009/3/2 9:39:31
2009/3/2 9:36:56
2008/3/6 9:01:40
2008/3/5 16:57:24
2007/12/27 10:00: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