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以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契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2008/8/14 8:47:21   来源:审计局             打印本页   

     根据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第七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的通知》,市审计局结合全局审计工作,认真开展廉政教育、促进思想解放、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做好创建工作,提升队伍素质,积极抓好“作风工程”的全面推进。
  
   一是以党风廉政教育月为契机,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组织开展收看正反典型电教片、聘请理论专家授课、组织撰写廉政文章、签定《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形式,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
  
   二是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解决好党风政风问题。在深入学习、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对照市委提出的七个方面的内容和审计工作实际,坚持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先后发放征求意见表70份,召开了各类座谈会6次、开展谈心交心活动50余人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设置征求意见箱1个,共收集到8类36条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措施。力求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提高廉政意识,正视问题,对照整改,促进党风政风建设。
  
   三是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机制。以“反腐倡廉制度规范执行年”活动为契机,围绕对权力的制约、资金的监控和从政从审行为的规范来抓好廉政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在以往已经建立的制度基础上,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陆续制定了《连云港市审计局重大审计项目招标制度》、《连云港市审计局关于审计组廉政责任的若干规定》、《连云港市审计局关于审计执法与审计作风建设“责任追究制”的规定》、《连云港市审计局固定资产及办公用品采购报销规定》、《连云港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审定暂行办法》等10多项制度规定。旨在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规范审计行为,促进审计人员依法从政,廉洁从审。
  
   四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优化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2008)31号《关于印发〈连云港市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考核评议暂行办法〉的通知》,针对机关作风建设中查摆出来的问题,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和请销假制度的通知》、《重大事项督查督办暂行规定》等,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制度、纪律要求、办事规则,为优化环境、强化管理、提高效能提供了保障。
  
   五是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促进廉政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建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处室的活动中,市审计局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常抓不懈,每年都采取一定的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的良好氛围,如廉政书画摄影展、廉政歌咏比赛、廉政普通话演讲比赛等,把廉政文化融入审计工作和各项活动之中, 使广大审计人员自觉做到讲正气、树廉风、促廉政。
  
   六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在加强教育、积极引导、制度规范和强化监督的基础上,注重人员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提高,特别是利用冬季培训、各类专题教育、专家理论讲座、学习外地经验等多种形式,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内容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以良好的素质和作风,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自我约束,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水平,促进全市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6/29 9:27:12
2010/7/2 14:57:17
2010/4/9 15:02:03
2010/4/9 9:32:18
2010/2/26 10:16:51
2008/10/13 9:28:28
2008/8/14 8:47:21
2008/7/16 15:07:17
2008/5/13 10:35:04
2008/4/2 14:44: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