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读书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5/12 12:18:26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庄舒涵 刘金林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深刻领悟“关于为什么读书、怎么样读书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理论素养、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建书香机关 与文明同行”读书月系列活动为载体,加强读书交流,树立悦读形象,打造“书香机关”,在局系统内培育好读书、读好书、荐好书、用好书的良好风尚。
  
  


  
   畅“读”童年 “阅”享生活
  
   书籍是开启孩子智慧的窗,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门,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渠道。市机关幼儿园和市机关实验幼儿园向家长和小朋友们分别发出“读书月”活动倡议书,倡议小朋友们每天阅读15-25分钟,精心阅读,养成习惯;倡议家长们,每天抽出20-30分钟和孩子们共同阅读,同沐书香,用爱陪伴。同时,鼓励大家利用周末亲子图书馆或书屋进行打卡以及制作亲子绘本、分享图书漂流、开展户外绘本游戏等。
  
   书香传爱 润泽心灵
  
   以“四联四促”活动为契机,通过捐赠书籍、共办读书活动、联办主题党日等形式,播撒阅读种子、传递阅读梦想,在推动书香建设中贡献机关事务力量。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局团委邀请8名“40”后至“20”后不同年龄阶段的代表,围绕“最喜欢的一本书是什么”“为什么喜欢这本书,谈谈你的感受”“请分享一件与读书有关的美好的事”三个问题拍摄短视频,分享读书心得,畅谈阅读体会。目前,该视频已被“中国机关后勤”视频号采用。此外,还赴市图书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组织19名志愿者向市图书馆“共享书房”捐赠图书72本,通过平台将这些书籍流动起来,让更多人享受到读书的乐趣。
  
   以读促写 诵读经典
  
   通过读书沙龙、青年学习社、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各基层党组织分期、分主题开展特色读书交流活动。市公车中心为职工统一购买《不生气就不生病》和《中国人的习惯》等书籍,开展“以礼存心”为主题的读书征文活动;市物管中心成立“读书月”活动领导小组,为职工合理分配阅读时间及阅读量,鼓励大家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并每日推出优秀文章进行赏析;局团委还为局系统252名团员青年发放书籍《致加西亚的信》,引导广大系统青年分享心得感悟,并围绕该书开展征文比赛,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机关事务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局系统内开展“我是经典朗读者”主题诵读活动,并选送3名参赛选手代表参加市级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诵读的方式,感受经典之美,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机关事务书香氛围。
  
  
  
  

站内链接:
2023/5/12 12:18:26
2006/9/18 10:06: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