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3/4/21 17:05:46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体检察人员进行警示教育,4月18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主持,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海兵通报了2022年全市检察人员违规违纪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风护航后发先至新征程》。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万春桂就检察机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坚持从严治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是实现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夯实基础、争当先进”目标的要求。
  
   二是强化政治建设,毫不含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自觉,要形成讲政治的思想自觉,要养成严守政治纪律的行为自觉。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全面从严治检重点和难点。从强化政治监督、提升办案质效、转变工作作风、严格监督管理等方面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通过不断解决问题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四是完善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检工作措施。要加强日常管理,要管在平时而不是管在“评时”;要加强制度落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要加强执纪问责,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形成积极欢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服从监督、常态习惯监督的良好氛围。
  
   五是落细落实责任,形成“四责”联动、齐抓共管格局和合力。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关键少数发挥好表率作用,职能部门运用好监督责任,部门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同心划船、同向发力。
  
   本次会议开至县区院,各基层院干警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同步收看。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