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级法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3/3/20 9:56:41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做好消费维权司法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以一流的司法服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2023年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出席由市消保委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介绍2022年全市法院消费维权工作并发布消费纠纷典型案例,引导广大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提醒广大经营者规范诚信经营。市中院参与市消保委在连云港市民主路老街新浦广场组织开展的“3.15”普法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孙玉表示,2022年连云港两级法院一审审结1482件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案件,主要集中在教育培训、电信服务、产品责任、买卖合同等领域。连云港法院坚持鼓励和规范并重的原则,积极回应“互联网+”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不断加强消费纠纷的审判工作,打击消费欺诈、设置陷阱、霸王条款等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促进形成健康有序的消费市场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民一庭干警们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案例讲解和现场解答等形式,与广大市民面对面交流,向广大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程序及《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讲解消费者依法享有的权利,并针对当前消费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依法理性维权。
   此次3.15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连云港法院2020-2022年度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手册150余份,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因普法宣传内容贴近生活实际,法律讲解语言通俗易懂,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连云港中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连云港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站内链接:
2023/3/30 16:19:19
2023/3/20 9:56:41
2020/4/16 15:55:43
2018/10/12 11:38:28
2018/5/17 10:07:32
2007/8/21 9:40: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