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2018/5/17 10:07:32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平安连云建设,在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近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连云区检察院、连云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嘉瑞宝广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展示宣传图版、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主题签名等方式,共制作6块展板,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检察官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介绍常见经济类犯罪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并认真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非法集资、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银行卡诈骗、合同诈骗等常见经济犯罪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加强对经济犯罪的认识,积极营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不断涌现的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新新型经济犯罪,连云区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同时加强网络新媒体宣传,用本院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精心创作并通过微信推出“山海君”系列普法动漫,提高群众防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经济犯罪意识,目前已推出4期,除了在网络上广泛推广,还将普法动漫通过电子屏等载体在社区、街道播放,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站内链接:
2023/3/30 16:19:19
2023/3/20 9:56:41
2020/4/16 15:55:43
2018/10/12 11:38:28
2018/5/17 10:07:32
2007/8/21 9:40: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