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徐圩新区机关工委:党务培训开新局,苦练“内功”添动力
2023/3/2 16:47:43   来源:徐圩新区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机关党务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近期,徐圩新区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机关各支部共4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聚焦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此次能力提升班专门安排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环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主体内容,开展精神阐释和理论解读。机关工委书记根据新区党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要求,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徐圩新区第一代“开荒人”在党工委的领导下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结合新区实际引导在座党员从更多的维度和不同的视角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党校许继青教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解读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使在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聚焦能力提升,拓宽学习形式。机关工委按照“缺啥补啥”原则,根据日常工作和基层调研情况,重点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党务业务实操等方面精心定制培训“套餐”。在学习形式方面,既有小班定向教学,又有开放式共享课堂。在师资力量方面,既邀请到市委党校教授、又有组工干部上讲台。在课程内容方面,既注重上接天线把方向,又坚持下接地气重实操。因需施教,干货满满,为党务干部“补钙壮骨”,进一步提升党务骨干处置问题、化解难题的能力。
  


   聚焦实践锻炼,提升培训质效。此次培训还设置课堂交流环节,采用分组讨论的形式,让学员间充分沟通交流,并且结合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一起进行探讨,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使自己对机关党建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同时也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获得了很多机关党务实务方面的宝贵经验。下一步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课堂的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机关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建设。

站内链接:
2023/3/2 16:47:43
2018/5/11 18:05:04
2018/4/4 10:35: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