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讲廉政党课
2022/12/6 18:49:52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党组书记、队长陈锦龙以“讲政治 守纪律 敢担当 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汲取廉洁从政的精神力量”为题讲授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围绕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内涵、我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就、从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汲取廉洁从政的精神力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深刻认识党中央持续加强正风肃纪的反腐决心和成效,特别是党的反腐败工作历程,对于我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实现从治标到治本、从查处到防控,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党课强调,要从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汲取廉洁从政的精神力量。一是要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遵规守纪,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廉洁上的“清白人”。三是要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做发展上的“实干人”。强化综合素质,提升能力“好好干”;积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大胆干”;永葆廉洁初心,守住底线“踏实干”;善于学习钻研,开拓思维“创新干”;团结包容协作,凝心聚力“一起干”。
   党课要求,全队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政之本,绷紧纪律之弦,守住不贪之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从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汲取廉洁从政的精神力量,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一名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党员干部,努力实现确保数据质量“直属队”、统计抽样调查“轻骑兵”、民生统计监测“主力军”、执法监督检查“生力军”的职责定位,发挥国家调查职能优势,彰显“数库”“智库”作用,为连云港统计调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站内链接:
2023/3/29 11:55:49
2022/12/6 18:49:52
2022/9/26 17:14:06
2022/9/21 17:54:34
2022/9/16 17:27:57
2022/9/13 16:18:12
2022/9/13 16:07:14
2022/9/13 15:58:50
2022/9/9 17:06:40
2022/9/8 18:02: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