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体育局对全市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2021/1/19 14:08:04   来源:市体育局 王永山 卢克军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市体育局关于加强全市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2021年1月11日-1月15日,市体育局成立市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分赴各县区对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查。
   实地检查中发现,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能够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体育局《关于加强全市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加强对全市健身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各健身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健身场所高度重视,强化防控责任和管理制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严格做好场馆、器材卫生消毒工作,保持室内通风,对进入人员查验“苏康码” 、测量体温、要求佩戴口罩,进出人员登记制度落实较好。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场所消毒不彻底。对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卫生消毒能够坚持常态化,但卫生间、墙角、休息区等某些部位消毒存有死角。有的健身场所消毒方法不科学、通风效果不好,活动区域消毒液味道重,影响人员健康。二是消杀防疫人员不专业。有的健身场所在安排消毒、测温、登记人员时随意性大,临时点将、谁有空谁上的现象比较普遍。甚至个别人员不会使用额温枪,或不戴口罩。三是制度措施流于形式。个别健身场所防疫工作标准不高,只满足于制度规定上墙、物资摆放到位、防疫人员在岗等表面工作上,对人员进出管控不到位、测温位置设置不科学、无处置预案等。四是个别单位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增强。检查中发现,个别县区体育主管部门对本辖区内健身场所底数掌握不全面,工作中存在盲点和漏洞。
   当前,北京、吉林、河北等地仍有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督查组要求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和各健身场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切实做好健身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站内链接:
2022/4/27 9:33:02
2021/1/19 14:08:04
2020/9/21 17:44:04
2018/9/19 9:34:15
2018/9/17 8:53:17
2018/7/26 15:35:26
2018/5/23 8:50:56
2018/5/8 11:32:08
2018/4/26 15:12:06
2018/4/24 11:33: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