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督查“三结合”当好“参谋官”
2018/5/23 8:50:56   来源:东海县 城管局 段邦春 张加师            打印本页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不断创新督查机制,改进督查工作作风,推行督查工作“三结合”,当好城市管理“顺风耳、参谋官”,有力地促进了城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防违控违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今年1-5月共督办事项190余个。先后通报问题90余个,其中市容30余个、环卫40余个,其它事项20个,既积极营造高效的工作氛围,又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措施的落实。
   结合年度目标督查。结合局年度目标任务的要求,制定督查工作暂行办法、督查工作机制、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按照智能式城市管理模式,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渣土管理等工作,开展全面的日常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总、汇报,同时以督办单、微信形式或电话督办形式转办到各大队、科室,积极营造高效的工作氛围,促使工作得到落实。
   结合重点工作督查。紧紧结合局工作计划,根据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督查工作.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工作开展重点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力求明实情、探准因,争取以“点”上问题的解决带动“面”上问题的化解。为局领导了解各部门开展工作,科学指导各单位工作,统揽全局工作发挥了一定作用。
   结合突出问题督查。通过结合突出问题督查,发现突出问题的存在原因,并针对该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苗头阶段,为改善和打造良好的城管形象夯实基础。基本实现了领导交办有落实,群众反映有回音的目标任务。根据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建筑垃圾等存在的不足,通过微信督查群通报190次;安全隐含大型高空广告牌78处。通过下发督办单形式现已拆除广告牌45处。与此同时,并做好督查通报的汇总工作,及时将多次通报未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以简报的形式督促整改。
   在推行督查工作三结合的同时,实行每周一汇报,总结汇报上周督查工作情况,制定下周督查工作措施,切实把督査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对领导交办及群众反映投诉事件能够按照相关程序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做到了让群众满意、让群众相信,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城管、创建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站内链接:
2022/4/27 9:33:02
2021/1/19 14:08:04
2020/9/21 17:44:04
2018/9/19 9:34:15
2018/9/17 8:53:17
2018/7/26 15:35:26
2018/5/23 8:50:56
2018/5/8 11:32:08
2018/4/26 15:12:06
2018/4/24 11:33: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