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气象局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辅导报告会暨“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
2020/7/16 12:07:32   来源:市气象局 田芳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7月15日上午,连云港市气象局举办了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辅导报告会暨“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王飞,“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江苏最美抗疫先锋”、江苏好人宋明译同志参加,全市气象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辅导报告会由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王飞处长主讲,他通过对《纲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特点及其重要意义的解读,阐释了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着力点,为我市气象系统加强道德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共有六个环节。主持人在暖场歌曲《卷珠帘》中开启了道德之旅。
   首先是“作反省”环节,大家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闭眼静默反省主持人提出的三个问题进行默默反省,聆听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唱歌曲”环节,8名职工代表上台为大家演唱《公民道德歌》,“立志先立人,有德才能行,同唱道德歌,文明向前进……”,优美的歌声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传递着道德正能量。
   歌曲结束后,迎来了本场活动的高潮——“学模范”环节。“江苏最美抗疫先锋”宋明译同志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面对严峻的疫情,毅然选择逆行武汉,57天日夜奋战在抗疫保障第一线的动人事迹,在场的听众深受感染,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随后的“发善心”环节,3名职工踊跃上台发言,表示要以宋明译为榜样和标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增强使命担当、为连云港市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诵经典”环节,全体干部职工一同朗诵了一段节选自管仲《管子•牧民》的经典名句,教育大家要遵守社会规范、奉行公平正义、知耻行善、廉洁奉公。
   最后,局领导为干部职工代表“送吉祥”——送上一本道德有关的书籍《名士家风》,向“道德模范”宋明译同志赠送了鲜花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道德模范的价值引领和示范作用,推进全局干部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大家热爱事业、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为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发展增添动力。
  

站内链接:
2022/9/8 18:07:57
2022/6/1 11:11:54
2022/5/30 9:55:13
2022/5/11 16:22:14
2022/2/15 16:38:39
2021/12/20 10:16:28
2021/6/21 11:17:02
2021/6/18 11:02:29
2021/6/3 17:16:24
2021/4/20 10:16: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