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星光不问赶路人 逐梦路上再出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2年“逐梦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全纪实
2022/9/8 18:07:5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3日,是机关事务管理局局系统服务技能成果展示活动在市行政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局属各单位的数十名优秀一线职工尽施才能、各显神通,奉献出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自4月份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业务知识学习年”“基础工作提升年”“重点工作突破年”行动计划,在全市系统开展“逐梦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征文比赛、餐饮会务、驾驶技能、幼儿教师演课等十余项技能竞赛,几乎覆盖局系统所有服务保障工作条线,通过形式多样的技能展示,记录机关事务工作点滴,书写干部职工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动人故事,直观展现我市机关事务工作亮丽风采和干部职工激情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服务技能成果集中展示,既是为系列主题活动作圆满收官,也是前期练兵成果的集中检阅。
   “转作风 提效能 树形象”主题征文展现机关事务人文化内涵
   7月5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印发了关于开展“转作风 提效能 树形象”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拟通过文字的形式记录新时代机关事务人的所思所想所悟,局系统干部职工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参赛稿件共90余篇,经综合评审后,6篇作品入选一二三等奖,6篇作品入选优秀奖。获奖作者都是在各业务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作品里无不透露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思考和感悟,展示了新时代机关事务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主题征文活动,正确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抓执行、雷厉风行抓落实、精益求精抓服务,不断巩固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系列工作的成果。
  


   立足平凡 追求卓越 市机关服务中心展现机关后勤服务风采
   8月6日—7日,市机关服务中心举行服务技能竞赛。来自中心各部门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54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共分5个大项7个小项,涵盖菜肴制作、面点制作、餐厅摆台、铺床操作、会议服务等日常工作。比赛中,选手们状态饱满、仪态端正、斗志昂扬、充满自信,厨师们通过切、揉、炒、蒸、炸一道道工序,展现出精湛的刀工、巧妙的创意和极佳的审美,经过选手们的精心打磨,话梅醉仔排、杏仁海虾、水晶皮冻鸡蛋、玉蓬莲藕、提包酥、流沙蔬果园……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呼之欲出。其他服务比赛项目,通过台布铺设是否一气呵成、餐具摆放距离是否精准、拉椅让座姿态手势是否正确、铺床是否四角到位四线对齐等等细节,让观摩人员直观感受到选手娴熟的技艺。
  


   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 市机关物业管理中心展现匠人风貌
   8月27日,市机关物管中心举行空调维修技能竞赛,通过技能比武、观摩学习,激发大家苦练内功的热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本次竞赛的主要内容为空调风机的维修、安装以及冷管焊接。竞赛选题紧贴工作实际,强调实操水平,按照“平常做什么,竞赛就赛什么”分别设置了风机盘管风机拆装、分体式空调机组组装运行、表冷管与铜管焊接三个竞赛环节,充分考察选手的真才实干,真正实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在竞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各显其能,充分展现了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功底。
  


   强素质 展风采 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展现扎实驾驶技能功底
   9月3日,2022年度市机关事务管理系统驾驶技能决赛在市行政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县区、功能板块和市公车中心的11支队伍和36名驾驶员参加了此次决赛。比赛设置了花式绕桩、平稳启停、精准入库、快速换胎4个项目,比赛内容丰富且与日常驾驶工作紧密结合,能够充分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派出4名业务骨干参赛,全部获奖,并最终斩获团体第三名。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不断凝聚力量、提升素质,加快专业化、技能化高素质驾驶人才培养,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能力强劲的公务用车服务队伍,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 匠心深耕 市机关幼儿园和实验幼儿园展现园丁风采
   在前期内部选拔赛的基础上,9月3日,市机关幼儿园和市机关实验幼儿园进行保育保教技能展示,为教职工提供了展风采、亮功底、强内功、助成长的平台。本次活动,主要展示五个方面内容:幼儿园教师教学能力展示、防意外伤害安全演示、餐前桌面清洁消毒、幼儿呕吐物处理以及幼儿床褥整理。几位优秀教师通过独具匠心的设计以及多样灵活的教学方式,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防意外伤害安全主要展示在意外发生时教师的急救能力,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现场演示,展现教师扎实的急救本领。桌面清洁消毒、呕吐物处理及床褥整理技能展示中,保育老师充分展现“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的工作理念。
   逐梦之路,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新的挑战蕴藏着新的机遇,新的机遇也将带来新的进步。“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总结表彰会上,耿卫东局长寄语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些先进典型中汲取榜样力量,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奋斗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奋斗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站内链接:
2022/9/8 18:07:57
2022/6/1 11:11:54
2022/5/30 9:55:13
2022/5/11 16:22:14
2022/2/15 16:38:39
2021/12/20 10:16:28
2021/6/21 11:17:02
2021/6/18 11:02:29
2021/6/3 17:16:24
2021/4/20 10:16: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