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粽情端午香包浓 情暖社区话传承”主题活动
2021/6/3 17:16:24   来源:海州区 闫玉梅            打印本页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6月3日,菜市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粽情端午香包浓 情暖社区话传承”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市城管一大队、新浦街道安监办、博思园素质教育、港城诗校、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向大家科普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港城诗校学员为大家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表演萨克斯的、有诗朗诵、还有红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伴随着精彩的节目表演,老党员在舞台下教辖区居民和幼儿园的孩子们缝制香囊。香囊承载着民族传统文化,也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望。香囊的香味是有20余种中草药制成,有驱蚊驱虫的功效,还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其乐融融围坐在一起,缝制过程相互探讨、相互学习。香囊各种各样,小葫芦、爱心、粽子,装上抽绳和挂绳。转眼之间,一个个做工精细的香囊就在大家的灵巧双手中完成了。
  
   活动现场,社区还准备了粽叶、大米、红枣等,邀请社区志愿者、空巢老人、居民小组长们一起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各显神通,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还时不时讨论一下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等,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当天,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共包了2000多个粽子,共同走访了社区内16户孤寡老人、留守老人、重病重残家庭等困难群体,送去了包含爱心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展现了社区邻里和睦、文明互助、融洽和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

站内链接:
2022/9/8 18:07:57
2022/6/1 11:11:54
2022/5/30 9:55:13
2022/5/11 16:22:14
2022/2/15 16:38:39
2021/12/20 10:16:28
2021/6/21 11:17:02
2021/6/18 11:02:29
2021/6/3 17:16:24
2021/4/20 10:16: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