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0/7/2 17:11:45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7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16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劲松主持。
  


   陈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连云港民政改革发展全过程,紧紧依靠驻各级民政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取得明显成效。全力抓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引领更加鲜明有力;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和疫情防控,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有序推进机构改革,民政职能更加聚焦,队伍素质更加优化。
   陈军强调,今年全市民政系统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推动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覆盖、全面加强、全面融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陈军要求,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始终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习上要抓深化,在理解上要抓消化,在运用上要抓转化;要聚力推动民政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 “民政爱民”的政治机关、 “民政为民”的服务机关、 “能为善为”的实干机关、 “公正勤政”的廉洁机关;狠抓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紧盯问题抓落实,突出创新抓落实,注重效果抓落实;切实担起推动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党务队伍,压实责任链条。
   朱景胜在讲话中总结了2019年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他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他强调,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突出党内监督的权威高效,增强监督合力,切实发挥监督实效。
   会上,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明同志宣读了局党委关于成立“民政为民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陈军向 “民政为民”党员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局领导班子成员向局党委书记陈军、机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分管领导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印发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连云港市民政局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四项机制工作方案(试行)》、《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市民政局党委会议事规则》等10个文件。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综合派驻第十六纪检组,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下属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民政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