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积极创建“科技引领 智慧审计”党建品牌
2020/6/5 15:35:16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市审计局第三党支部根据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任务要求,积极开展争当“高质发展决战决胜突击队”活动,以“科技引领 智慧审计”作为党建品牌,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科技强审,把大数据思维融入审计,积极推动大数据审计项目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审计技术方法,以数据审计为抓手,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带领着一群年轻党员群众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建功亮业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为树形象,培养年轻审计同志开展大数据审计的实战能力,提高新技术新应用的驾驭能力,以及运用科学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攻关能力,做到以点带面,以党建促审计业务提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一是民生审计为民解忧纾难。结合医院、养老金等审计项目,找出民生医疗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寻找解决途径,向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提出审计建议,真正落实各项民生保障政策。推动信息共享,消除各单位内部信息孤岛,发现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和堵点,提高各单位利用信息系统办事效率。
   二是新发展理念助推坏境优化。业务处室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为抓手,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建立一套科学可行的评价体系,引导领导干部的执政理念和行为、引导企业的绿色生产理念和行动、引导社会组织和公众的绿色生活价值观,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三是数据分析提升财政资金效能。面对日益增加的审计任务和不断拓展的审计领域,再靠人海战术和手工作坊式的审计方法势必难以保证审计质量和效率。新形势下,通过全覆盖数据分析,聚焦审计重点,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更好推动“政府要过紧日子,要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政策落地见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站内链接:
2024/3/1 17:23:41
2022/7/31 18:05:54
2022/7/21 16:23:54
2021/12/31 18:35:44
2021/12/24 10:34:23
2020/12/14 11:29:44
2020/11/16 10:17:05
2020/11/13 14:56:58
2020/9/18 11:26:22
2020/9/18 9:16: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