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检察院“党建+”模式为检察工作赋能添彩
2020/9/18 11:26:22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党旗红、检察蓝”主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学习模式,把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全局,促进检察事业实现新进步、新提升,为海州服务全区经济建设,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思想重视,夯实基础激发活力。积极打造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健身房,完善局域网建设,实现党员活动、教育的信息化、正规化;建成网上党建学习园地,创新党建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优势”,开发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哪里有信号,哪里就可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党建工作要点,形成党建工作“党组统揽、党委主导、支部主抓”工作格局。健全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员固定学习制度,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建立党员定期活动制度,将每周五确定为“支部生活日”,集体交流思想、探讨工作,支部学习内容全面,台帐规范。
  


   内涵丰富,载体多样亮点凸显。坚持以文化理念凝聚核心价值追求,总结提炼出“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公正廉洁、争创一流”海检精神,组织开展廉政格言警句征集活动、廉政书画评选活动;开展学唱检察官之歌活动,组织干警参加各类演讲比赛、“经典诵读”等;组织开展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田径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的精神和物质文化生活,引导检察人员提高自身修养、追求精神高尚、升华思想境;通过先进人物事迹报告、家风家训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主题活动,将海检精神融入检察职业操守,先后涌现了“全国检察机关一等功”“最美检察干警”等一批模范人物。
   注重实效,引领检察工作高质发展。以“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提效提质。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热点问题,建立线索收集中心、公益诉讼展示厅,聘请公益眼观察员,并通过微信随手拍等方式延伸执法办案触角,依法打击破坏环境保护的犯罪行为;打造“蓝海湾”未成年人护航港品牌,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有效监管和帮教,开展给留守未成年人送爱心、上法治课等活动,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成立“蓝莲花”非公企业服务队,立足检察职能,为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通过探索实践“党建+政治学习、法律服务、检察业务、检察文化”的工作模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宣传先进单位、江苏省精神文明单位、全省青年文明号、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江苏省志交会金奖、市级“五四红旗团委”、区级优秀基层党组织、区级机关十佳党建品牌、区级机关“五星级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站内链接:
2024/3/1 17:23:41
2022/7/31 18:05:54
2022/7/21 16:23:54
2021/12/31 18:35:44
2021/12/24 10:34:23
2020/12/14 11:29:44
2020/11/16 10:17:05
2020/11/13 14:56:58
2020/9/18 11:26:22
2020/9/18 9:16: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