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四个聚焦”开展月度劳动力调查走访调研
2020/4/9 15:40:41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王丽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了解月度劳动力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掌握当前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4月8日,连云港队分管领导朱绍兵带队赴连云区宿城街道夏庄居委会开展劳动力调查走访调研。
  
   一是聚焦调查业务,夯实调查基础工作。劳动力调查员是数据的直接采集者,源头数据质量度高低直接决定了调查数据质量,连云港队以制度建立为抓手,现场讲解《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月度劳动力调查样本点规范化建设标准》,指导内容全面、操作性强、实用有效的 “一本通”台账登记要求,加强全过程数据质量控制,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数据流程管控。
  
   二是聚焦调查宣传,营造良好调查氛围。按照国家统计局及江苏调查总队要求,调查员每月入户调查前在调查小区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公告》,向调查户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对劳动力调查工作进行宣传,讲解劳动力调查的意义及其重要性。连云港队查看了《公告》张贴情况,对如何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方式、丰富宣传手段方面与调查员进行交流探讨,提高居民对劳动力调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三是聚焦当前形势,了解居民就业情况。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生活就业是政府、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焦点。连云港队从疫情影响程度、员工返岗情况、企业复产进程、经营存在困难、生产环境防控、政策落实效果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要求调查员在4月份调查时认真细致完成调查工作,及时发现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出错。
  
   四是聚焦疫情防控,体现人文关心关怀。调查员不仅承担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同时也是社区的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义无反顾投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摸排、布控、宣传、劝导,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连云港队对当前社区防疫情况密切关注,继续采取电话调查的方式开展调查,确保调查员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站内链接:
2022/9/1 21:56:27
2020/12/23 16:09:21
2020/5/15 14:55:26
2020/4/9 15:40:41
2019/11/21 9:11:51
2019/3/26 17:43:02
2019/3/6 9:56:54
2018/11/30 11:39:40
2018/11/21 16:00:32
2018/6/1 17:25: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