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0/3/7 18:25:27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3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灌云县县委书记左军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观看《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专题片,对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督导组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胡彦贵及县长朱兴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县政协主席王庆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左军要求,要认清形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国内形势整体向好,但国际上新冠肺炎病毒正在肆虐。此外,伴随着企业复工的加快和人员流动的加速,疫情发生的潜在风险也在不断加大,大家既要看到大形势、基本面,同时也要看趋势、谋长远。要保持清醒头脑,现在决不是放松的时候,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马虎。要抓好内部管控,紧盯县外和县内两大重点,同步发力,严格管控。要坚持重心下移,持续加大基层单元的防控力度,特别是生活类服务业,要加强宣传监管,全面推广“云易通”“连易通”电子通行证,充分利用“大数据”“警格+网格+铁脚板”模式,提高人群摸排覆盖率,密切监控人员的行动轨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武汉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进京事件教训,坚决防止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进京,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左军要求,要警钟长鸣,始终确保做到安全生产。要深刻吸取教训,响水“3.21”事故时刻警醒我们,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必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疫情传播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交织叠加,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企业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行业,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各级党委、政府要压实领导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加大源头管理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拒绝“黑色GDP”,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实关键举措,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化解,切实从源头上控制安全风险。
   左军强调,要统筹兼顾,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县要求,强化企业运营调度,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企业,全力确保企业平稳运行。要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紧紧围绕市、县重点项目,积极主动对接,逐一指导完善复工方案;对在建的项目要争分夺秒加快推进,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要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灌云零病例、低风险的优势,继续开展线上招商引资,紧盯不放在手在谈项目,加强项目储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要统筹推进各项发展任务,不误农时,抓紧抓实农业生产增收;继续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