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面前当自律
2021/1/18 15:50:30   来源: 秦继真            打印本页   

     据媒体报道,近日,河北石家庄高邑县退休党员干部韩某某不戴口罩,强行闯卡试图外出,多次试图抢夺防疫人员的手机,并多次辱骂疫情防控人员。通报称,韩某某已认识到错误,写出致歉信,向防控执勤人员道歉,并得到谅解。韩某某身为中共党员,其行为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无独有偶。近日,笔者因工作需要前往一机关单位办公事,发现一些党员干部在单位门口遇到检查人员时,才从口袋或包里掏出口罩戴上,有的还极不情愿,有的只是象征性地挂在耳朵上或下巴上,有损单位和机关干部党员形象。
   当前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冬季又是疫情高发期。连日来,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让疫情防控形势再度趋紧。戴口罩是预防传染病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可以有效降底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不被别人感染,也可以防止自己有了呼吸道症状时保护身边人的有效措施,为自己和他人设置了一道“过滤屏障”,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降低感染风险。到单位门口才戴上口罩,形同虚设,起不到防护作用。
   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虽然在生活上有约束感,但是在公共场所个人防控的最便捷方式就是戴好口罩,这样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负责,更是当前出行最大的文明,这也正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应尽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传递正能量,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这种暂时的约束感,为群众做表率。
   防疫防控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唯其如此,才能真正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但目前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漂浮、无视纪律规矩等问题。一旦我们放松警惕,将前功尽弃,防控成果毁于一旦,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再次威胁。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戴好口罩作为是一份责任义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出门自觉戴口罩也是为社会做贡献。作为党员干部,要有责任感,才能让更多人有安全感。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作为党员,必须时刻有“约束感”,时刻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行为,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戴好口罩也是一种长远的保障。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够以“严”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强调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让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担当起责任来,受从严治党的约束和制约。在疫情“大考”面前,更要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律,加强党性修养,强化道德意识,工作中必须时刻强化规矩意识,不越纪,让自己时刻暴露在党规党纪的约束感之中,戴好党规党纪的“口罩”,展现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