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防疫战线上的最美“医保人”
2020/2/24 14:47:25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本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虽然不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但他们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张丽华同志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人们亲切称她为防疫战线上的最美“医保人”。
  
   深入一线,为参保患者提供暖心医保服务
  
   张丽华原为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现应聘从事医保经办服务工作。她业务能力强、工作积极主动,且为人厚道正直,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今年春节期间,正是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蔓延的时候,医疗机构成为人们避之不及的地方,但张丽华心里清楚,疫情再严重,患者的医保待遇不能受到影响,医保经办服务不能停摆。面对危险她主动请缨,春节期间多次带队深入定点医疗机构,走到患者床前,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经办服务,讲解医保政策,确保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到医保待遇,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参保患者带去了暖心的医保服务。
  
   倾情奉献,支持爱人驰援湖北救治一线
  
   张丽华的爱人李红生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疫情期间,李主任一直在分诊、发热门诊和病区轮流值班,而且下班后不能回家,只能在隔离点休息。这期间,张丽华默默地承担起家庭重任,照顾好两个孩子,保证爱人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一家人只有晚上通过微信联系,互相鼓励,互报平安,“放心吧,家里一切都很好!”,这是她对爱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只有在送换洗衣服时,夫妻两人才能在约定的地点远远见上一面,这时候她总是深情地鼓励丈夫放心工作。2月9日凌晨,省卫健委紧急通知我市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刚从医院隔离病区轮换出来的李红生又接到了命令,立刻整装待发。作为江苏省第一批医疗援助队,他们去的是重灾区武汉市,张丽华偷偷掩盖起对爱人的担心,大力支持他驰援湖北。为进一步坚定爱人信心,出发前张丽华赶到了医院为爱人送行,叮嘱他放心工作,注意保护好自己。
  
  
   “疫”不容辞,投身医学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步严峻的危急时刻,我市设立了一些隔离观察点,并紧急征召医学服务志愿者共筑抗疫长城。在单位和家人的支持下,张丽华毅然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做一个直面危险的“逆行者”。她在申请中这样写道:“我是从医院出来的,我的那些同事们现在都在没日没夜的工作,我在家里实在难以心安,还是迫切想到防疫一线去工作。我愿为连云港献出一点微薄之力,不计报酬,不计生死,一切服从组织安排,听从指挥,共同攻克难关!”2月9日中午,在送别丈夫驰援湖北后,张丽华也接到了区防控指挥部的电话,通知她第二天就到我市的一个隔离点去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张丽华没有片刻的犹豫,在向单位汇报并交接好手头工作后,立即开始了她的志愿者工作。目前,张丽华在隔离点承担着接待隔离人员并登记人员信息、收发和管理各类防疫物资等重要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誓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丽华同志充分体现了一个“医保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她胸怀着医保和卫生事业的神圣使命,在危急关头毅然逆行,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集中展现了“医保人”的时代风采。正是因为无数的“逆行者”忘我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们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