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气象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2020/2/12 18:18:56   来源:市气象局 刘艳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党组扛起政治责任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市局召开党组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研究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落实“思想认识进一步到位、责任落实进一步到位、各项举措进一步到位、后勤保障进一步到位”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会后,市局党组迅速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局、市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切实做好部门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市局党组书记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发布科学防控知识,仅在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群、疫情值班群就发布微信49条,做到学习传达到位。及时成立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开展统一领导及组织落实,先后印发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在内的各项通知5次,及时跟进开展工作部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筑牢战疫情防线。2月1日,市局党组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微信群向全市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要求带头强化政治责任、带头做好示范引领、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行动、科学作为。市局党总支积极响应“少出门、不聚会”的要求,于2月6日下午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月度党总支委员会,学习传达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动员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讨2月党建工作指导计划,要求各支部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党员自学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团结带领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在做好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的同时,相关业务处室专程赴市卫健委就突发事件预警发布系统应用工作进行磋商,通过气象短信、气象微博微信、电视天气预报等渠道向公众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科普知识。市局、各县区局全面掌握报备本单位干部职工(含编外)、离退休干部动向与身体状况,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规定,严格执行疫情每日报告制度,加强重点场所卫生保洁消毒、疫情预防管理。干部职工加强办公、居家和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认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和灵活办公安排。东海县局、赣榆区局根据地方疫情防控部署,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结对帮扶、城市住宅小区和共建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防控举措落地见效。建立全市气象纪检干部群,及时转发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加强对疫情监督工作的部署。市局党组纪检组转发《中共江苏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区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按上级防控工作指南和疫情防护有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试行)》推送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四风”现象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支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站内链接:
2022/3/12 14:18:17
2021/1/22 12:00:03
2021/1/18 15:50:30
2020/6/19 17:52:20
2020/6/2 9:48:35
2020/4/23 23:04:45
2020/3/30 17:43:23
2020/3/30 10:31:51
2020/3/26 15:49:51
2020/3/19 11:36: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