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1/8 15:21:18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1月6日上午,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左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聚焦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能,在重大事项决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圆满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大家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全面加快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进程,确保实现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确立的宏伟目标。
   左军要求,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坚持党的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方向正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和各个方面,保证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变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要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保证人大工作务实高效。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坚持想大局、议大事、谋大略,充分发挥人大在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先行者、排头兵、生力军。要贯彻落实好县委决策部署,经常性地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代表视察等活动,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全面执行,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不断开创灌云发展的新局面。
   左军强调,要以更加有效的方式密切联系群众,保证人大工作贴近民心。要以强烈的代表意识、高度的政治责任,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努力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要始终怀着深厚的群众感情,主动向群众宣传县委的决策部署,兴家业、创事业、快致富。要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积极为全县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保证人大工作充满活力。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监督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特别要在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提升履职能力上作出新探索。要建立和完善充满活力的组织制度、工作制度,促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动全县上下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劲足事成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干劲,抢抓机遇,上下一心,朝着“强富美高”幸福新灌云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站内链接:
2020/1/8 15:21:18
2019/1/8 11:06: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