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近日,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1/8 11:06:04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行政中心胜利闭幕。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政协副主席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县政协秘书长刘海波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何东明主持闭幕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过了《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位领导亲临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良策。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开幕会上,县委书记朱国兵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18年全县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高度评价了县政协自觉融入全县大局、创新工作思路的各项举措,对今后政协工作特别是在助推发展、关注民生等方面寄予了更高希望。县长高美峰就委员大会发言现场点评,对委员意见建议给予积极回应,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求贤重智、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饱含了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县委书记朱国兵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列席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长高美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四天来,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专心致志履行职责,自觉弘扬良好会风,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以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热议发展、建言民生,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平等议事、民主协商的鲜明特点,展现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情系民生的时代风采。会议开得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既是一次总结经验、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
   2019年是我县全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的关键一年,要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一要把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始终。以旗帜和道路引领政协事业发展,是政协履职的首要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当前,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大力推行“双联”制度,坚决落实两个“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这次县“两会”精神,在宏观决策中搞好协商,在贯彻执行中搞好协调,在具体工作中搞好协助,始终保持与县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二要把顾大局贯穿政协履职始终。以智慧和力量助推改革发展大局,是政协履职的历史重任。要聚焦中心大局献好策,紧扣县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始终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改革目标任务的实现完成、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等,紧盯不放、持续跟踪,努力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把民主监督实践用得更活,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得更广,把对策建议提得更实,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把重民生贯穿政协履职始终。以利民和为民为价值取向,是政协履职的根本宗旨。要把关注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研究新形势下政协开展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紧紧抓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危冷暖、衣食住行、就学就医等问题,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步子往下迈,把协商、监督、疏导、服务等方法有机结合起来,多做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释疑解惑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聚起社会满满的正能量,撑起群众满满的获得感。
   四要把促团结贯穿政协履职始终。以团结和民主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是政协履职的工作主题。要继承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加强同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参与政事,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促使各种观点和意见在政协平台上充分交流和交融,各种声音和诉求在政协平台上得到尊重和包容。要珍惜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以兼容并蓄的姿态,广纳百家之言、汇聚各方智慧,把更多的有识之士动员起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五要把讲规矩贯穿政协履职始终。以品行和修养筑牢履职基础,是政协履职的根本保障。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界,集组织的重托、群众的信任为一体,这既是一项荣誉,更有一份责任,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务必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共同致力于打造一支精于调研、善于建言、勇于求实、敢于求真的政协队伍;要以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勤奋状态,在履职中敢闯新路、敢创新法、敢破新题;要把“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履职要求和行为规范,始终做到为政清廉、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养浩然正气,树良好风尚。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状态,用奋斗扛起政协新担当,以实干展现政协新作为,不断续写政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站内链接:
2020/1/8 15:21:18
2019/1/8 11:06:0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