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
2018/11/28 9:52:54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1月26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奎杰作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市委文件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规范言行,带头守住纪律底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两级法院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各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在全市法院上下形成学习贯彻的深厚氛围。要认真对照《条例》内容,查找不足、坚决整改。全面贯彻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要以上率下、严明纪律。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争当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执纪、严肃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监督,认真开展巡察督查,严肃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工作自觉性,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第一线,责无旁贷地担当第一责任人,掌握主导权,打好主动仗,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要组织干警全面深入学习中央、省委、上级法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分工协作。强化责任考核,严格追查问责。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认真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审判执行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紧紧依靠党的领导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始终保持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忠诚履行职责。要紧紧围绕公平正义这个目标,盯紧案件质量效率的关键业务指标,办精品案,办优质案,力争每一起案件都做到实体公正,程序合法,结果正确,效果良好。要强化工作落实,深刻分析全市法院当前审判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突出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打好执行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王奎杰就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党组中心组成员作专题辅导报道,党组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市委办、中宣部相关文件精神。院领导孙玉、田勇、张洪宝以及办公室、教培处、监察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研究通过了《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试行)》。
  


  

站内链接:
2022/1/6 17:36:06
2021/11/15 9:22:09
2021/7/7 16:25:06
2020/11/4 9:15:03
2020/9/29 11:19:12
2020/9/27 9:22:07
2020/5/14 14:55:55
2019/7/31 10:43:25
2019/7/16 15:47:40
2019/6/28 11:2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