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2/1/6 17:36:06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期,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何建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有关事项。
  
  


  
   何建明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把全会部署和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通过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一是积极策应重大决策部署,体现检察担当。
  
   要准确把握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对接、积极策应,提供针对性的检察服务;
  
   要能动司法,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担当作为,最终实现有所作为;
  
   要坚持司法为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二是推动改善法治营商环境,彰显检察作为。检察机关要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有所作为。
  
   要通过惩治、预防、参与社会治理来营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要强化法律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要主动对接,优化措施为企业发展、开发建设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要加大产权保护的力度,推广开发区院定制化的法律服务工作,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三是着力提供优质法治产品,凸显检察贡献。
  
   要办理优良的案件,多出典型案例;
  
   要多发优质的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要出优等的创新成果,积极创新创优,推出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工作举措;
  
   要开展优秀的普法宣传。把精准普法“月月行”,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措施扎实做好。
  
   四是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展现检察新貌。
  
   要坚定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捍卫“两个确定”、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要凝聚发展的动力,弘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奋斗精神;
  
   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要狠抓作风建设。大兴实干之风,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落实极致的要求;
  
   要坚持严管厚爱,严字当头,强化监督管理,以优良作风、清廉形象,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精神风貌。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站内链接:
2022/1/6 17:36:06
2021/11/15 9:22:09
2021/7/7 16:25:06
2020/11/4 9:15:03
2020/9/29 11:19:12
2020/9/27 9:22:07
2020/5/14 14:55:55
2019/7/31 10:43:25
2019/7/16 15:47:40
2019/6/28 11:2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