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2018/11/22 16:58:26   来源:东海县 王锐 徐翔            打印本页   

     近年来,安峰山烈士陵园作为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省优秀学校德育基地、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与红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每年接待县内外社会各界人士20多万人次,广泛开展红色文化传播,全力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一是编写红色书籍开展红色教育。积极与各部门配合,编印《红色东海》、《战斗的历程》等书籍以及陵园宣传册,免费赠送给参观者,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陵园基地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是利用重要节日传播红色文化。每年的清明期间,全县中小学都会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为孩子们讲述战斗经历和革命先烈故事,让孩子们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七一期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纷纷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活动,党性得到升华,干事创业激情迸发。烈士公祭日,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到陵园敬献花篮,开展纪念烈士活动,不忘初心,奋进前行。
   三是开展各项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在每年的“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节日期间,广场上,入学、入队、入团、入党宣誓也在这里隆重举行。此外,大年初一、清明节安峰山下逢会,也是群众参观游览高峰期。陵园利用这些重要节日活动期间,积极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大力宣讲冯菊芬、李超时等革命先烈事迹,以及安峰山阻击战、白塔埠讨郝战役等革命战争故事,激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

站内链接:
2019/5/24 16:02:00
2018/12/25 11:15:24
2018/11/26 16:20:26
2018/11/22 16:58:2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