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人社局五措并举加强法律法规宣传
2017/9/27 8:42:37   来源:东海县 人社局 颜涛 苗克超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人社法律法规社会知晓率,近日,东海县人社局创新宣传方式,精准施策,突出与群众的互动,着力宣传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关系维权、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建设法制人社,推行阳光政务。
  
   开设专题专栏,静态宣传。利用系统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微博、专题展板等平台,适时发布就业促进、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劳动者权益维护等相关政策信息,全面准确地宣传解读近年来人社领域的重大政策和改革举措。
  
   印发宣传资料,互动宣传。对近年来省、市、县制定出台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重大政策分别进行梳理、印发宣传提纲,统一宣传口径。针对不同对象特点,设计宣传内容,内容力求通俗易懂。免费向群众发放,并在经办服务机构、社区公共场所摆放、张贴。
  
   制作宣传片,全方位宣传。制作人社政策法规宣传片,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电子显示屏、公交视频等传播平台及系统内公共服务机构,面向广大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介绍人社政策规定和业务办理流程。
  
   开展巡回宣讲,动态宣传。组建人社政策巡回宣讲小分队,以召开乡、村干部会议的方式,分批分片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重大政策进行培训和解读,让乡、村干部带领群众学法、用法。
  
   强化窗口宣传、立体式宣传。利用乡镇、(村)社区的基层宣传平台,以人社政策法规宣传展板、张贴公告、制作黑板报、悬挂横幅、发放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基层群众查阅人社政策提供便利,打通人社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站内链接:
2018/5/9 10:27:13
2017/9/27 8:42:37
2007/8/21 9:06:2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