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城管局完善工作机制 全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2015/12/22 9:04:29   来源:市城管局 沈沧海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城管局以构建和谐城管为目标,以亲民城管为理念,坚持有诉必接、有诉必查、有查必果的原则,妥善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确保城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一、高度重视,强化信访工作领导。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信访工作 “一把手”负总责,对信访工作做到常抓常议。设立了局信访接待室,开辟了信访接待场所,安排专人负责信访接待工作。各区城管局和直属单位均设有专人负责接待处理来信来访,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的信访工作网络和市、区、大队三级联动的信访工作机制。
   二、落实制度,确保信访工作规范。一是完善了《连云港市城管局信访工作制度》、《连云港市城管局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连云港市城管局信访积案领导包案制度》等。二是将信访工作纳入督查工作重点内容,坚持每半年对县局、每季度对区局和直属单位进行一次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的目标考核。三是坚持包案和会办。将难以办理和久拖不决的信访问题列入局信访积案,按照局党组成员的分工不同包案于局领导,局领导采取带案下访主动与当事人沟通、与相关单位会办等形式解决疑难积案。四是建立风险评估机制。从维护社会稳定出发,局重大整治项目和措施出台前均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通过开展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有效防止行政执法过程中矛盾的激化升级。
   三、严格程序,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一是严格信访办理流程。对交办、转办和局自接的信访事项,严格按照受理、登记、签批、转办、签发等规定程序,建立原始台账资料,按时答复,按期处理,及时反馈。对实名信访事项一律制作《答复意见书》,送达后方可办结。对上级交办及重大事项经局主要领导签批后方可办结。二是确保处置结果真实性。对各类处理回复,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提供有关证据资料(照片或复印件),确保回复的真实性。三是严把回复法制关。凡信访回复件中需要引用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必须原文引用其条、款、项的具体内容,并将一些涉及行政确认、性质认定等重要信访事项的回复件提交局法规处审核把关,提升了所有信访事项对外、对上回复的合法性。
   四、认真督办,注重信访工作实效。坚持抓好信访矛盾关键环节,紧紧围绕信访事项所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城管督查工作考核标准,定期对信访工作进行考核督查。利用每月的局例会进行督查讲评,采取制发《督办通知书》、现场督办、集中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对信访事项进行督查催办,对事实不清、法律依据不足的信访回复件一率发回重办,并追究经办人员的相关责任。
  

站内链接:
2021/2/26 11:48:22
2018/10/23 10:39:47
2018/6/12 9:08:28
2015/12/22 9:04:29
2010/3/11 16:30:20
2008/2/13 9:55:17
2006/8/4 15:03:5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