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机局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2014/5/9 11:05:07   来源:农机局 掌士华            打印本页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是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这项政策的实施取得了利农利工、提升产业、助民增收等一举多得的好效果,但也出现了一些违纪违法现象。2013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达到2.03亿元,补贴数额大,因此,要加强对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领导,把这项强农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为全市农机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全面部署,突出重点。要把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作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及时解决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组织健全、措施有力、责任明确、成效显著。要保证补贴政策落实、资金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二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农机部门是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重点单位和责任主体,农机部门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各级农机部门要层层签订《农机购置补贴管理工作责任状》,对政策制定、对象确定、公示、供货商公布、机具验收、机具和供货商选择等重点环节的排查做到不漏项、不漏岗。切实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补贴工作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落到实处。
  
   三是注重创新,务求实效。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关键是要能有效预防和减少腐败发生机率,形成以积极防范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手段的科学防控机制。农机部门要注重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内容和方式方法的创新,高度重视现代科学技术尤其是信息技术在防控机制建设中的作用,有效提高预防腐败的能力和水平。要注意提高防控机制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能用、管用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农机化工作实际,建立健全能够保障农机购置补贴制度有效执行的科学工作机制。
  
   四是加强监管,完善措施。实施补贴工作部门协作、互助联动、控制连惯的补贴工作流程,形成运行灵活、控制有效的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公布农机购置补贴咨询和投诉电话,设立廉政风险信息收集系统;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完善补贴验收制度,对申请对象条件、购置发票、购置机具等情况进行核查,做好补贴机具供货商日常检查和操作业务辅导,完成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检查等活动,不断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8/6/8 9:03:51
2014/5/9 11:05: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