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中院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办理案件
2014/3/18 9:50:26   来源:法院             打印本页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深入民二庭参与办案。3月10日上午,李江蓉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整个庭审规范有序,赢得了当事双方的信任和好评。此外,李江蓉副院长主办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与某公司及张某等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案件,同时参与合议庭审理了其他两个案件。案件审理过程中,从卷宗初查、审核到案件开庭、调解、合议,再到案件判决书的撰写和校对,李院长都亲力亲为,充分履行好一位普通法官的职责。由于专业能力突出,以及在案件审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上体现出的严谨、规范和公正,当事人对院领导参与的这些案件的审理,都更容易建立起信任,从而使矛盾调处的难度降低,案件调解率及服判息诉率相较于一般案件均有明显提升,案件处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非常明显。
   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周庆忠深入执行一线参与办案。按照推进院庭长办案的有关规定,在顾长洲副院长主持下,执行局制订出台了《执行局分案方案》,对分管院领导、局长及各处处长办案数量、分案方式等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办案任务及责任。目前,顾长洲副院长承办实施案件2件,已执结1件;担任审判长办理裁决案件2件,均已完成听证。周庆忠局长承办实施案件1件,前期工作已完成;担任审判长办理裁决案件1件,已结案。在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灌南某商店知识产权纠纷一案中,顾长洲副院长利用送达法律文书的机会做工作,被执行人当场自动履行,申请人也对法院的快速高效执行表示满意。
   各业务庭(局)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具体案件办理工作。在院领导参与办案的示范效应下,各业务庭(局)长充分发挥能力优势,发扬认真精神,积极参与到部门案件的办理工作中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民三庭王秀叶庭长长期参与案件办理,2013年担任行政二庭庭长期间,作为审判长参与审理了全部9件征地拆迁行政诉讼案件,无一出现缠访闹访,无一引发不良社会影响。在下一步民三庭工作中,该庭将继续推进庭长办案,尤其是承办疑难复杂案件,以更大发挥庭长办案制度的作用。按照部门分案方案,执行局王绪凡副局长承办实施案件2件,前期工作已完成。徐峰副局长承办保全案件6件,已保全完毕4件。李进处长担任审判长办理综合案件16件,结案15件。吕在春处长承办实施案件15件,结案3件。何洁副处长担任审判长办理裁决案件39件,结案13件。民二庭案件数量比较多,其中,疑难复杂案件占比大,为了缓解庭里办案压力,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该庭周文博庭长在去年下半年即主动承办了部分案件,并参与了其他案件的审理,截至目前,已承办案件6件,其中审结2件。
  

站内链接:
2018/7/25 9:45:01
2018/1/30 9:14:11
2017/12/4 9:11:07
2014/3/18 9:50:26
2011/12/28 10:12:42
2011/12/15 15:01:56
2011/12/13 10:58:24
2011/8/9 9:57:50
2010/12/21 15:42:08
2009/10/13 10:32: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