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刑法教授为全市干警讲课
2018/7/25 9:45:01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提升全市检察干警专业化办案水平,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发展,近日,连云港市检察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李翔前来授课。授课主会场设在市院,各县区院、开发区院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讲课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主持。
   李翔教授是上海市“曙光学者”、华东政法大学“韬奋学者”、“教学名师”。中国人民大学刑法学博士、博士后。曾任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工作特别助理,现任华东政法大学比较刑法与国际刑法研究所所长、教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研究中心主任。李翔教授是难得的司法理论和司法实务兼备的学者,在《法学家》、《法商研究》、《法学》、《法学论坛》、《法制日报》《检察日报》等核心期刊、报纸上独立发表专业论文一百余篇。李教授曾独著、主编、参编或合著多部专著、教材。近年来,他还主持教育部、司法部“我国刑法立法中的价值取向与方法选择研究”、“刑法修订与刑法解释关系问题研究”等省(部)级及其他课题近20项。当天的讲课内容为全天,李翔教授上午的讲授主题为《公众质疑、基本信任与难办案件——对刑事司法权威构建与公众法律信仰塑造的双重反思》,从什么是难办案件、为什么会有公众质疑、公众质疑与基本信任、如何提升我国刑事司法权威与公众法律信心等方面,结合热门案例和疑难案件,运用刑法学的因果关系,说明司法者应该有过硬的法律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去面对公众的质疑,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去维护法律权威并引导公众对法律的忠诚和司法者的基本信任。
   李翔教授下午的授课内容为《最新刑法解释司法适用》。该部分内容都是满满的“实务干货”,通过对立法本意等方面的解释以及大量的真实案例,李教授把最新刑法解释的司法适用问题讲深讲透,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为大家厘清了思路,消除了疑惑。广大干警都表示,李教授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司法实践,这次授课让自己受益匪浅,必将为大家以后的高质量、规范化办案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课后既要吸收消化当天所学内容,更要培养勤于学习、思考、钻研的法律人习惯,以精益求精的实际行动维护公平正义。
  


  

站内链接:
2018/7/25 9:45:01
2018/1/30 9:14:11
2017/12/4 9:11:07
2014/3/18 9:50:26
2011/12/28 10:12:42
2011/12/15 15:01:56
2011/12/13 10:58:24
2011/8/9 9:57:50
2010/12/21 15:42:08
2009/10/13 10:32:5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