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征集评选方案
2012/2/13 18:59:33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连云港城市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思想文化的引领作用,拟在全市开展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征集评选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征集阶段(2月中旬—3月上旬)
   1、媒体征集
   市县媒体同步刊登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征集消息(附后),连云港政府网、连网、连云港信息港、传媒网、文明网、机关家园网以及各县区、各部门门户网站开设征集平台,面向市内外,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推荐意见。
   2、部门、县区征集
   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自拟上报新时期“连云港精神”条目,并就所报条目作出阐释。
   3、营造浓厚氛围
   市各媒体开设“连云港精神大家谈”、“我心中的连云港精神”等专题专栏,广泛吸纳社会各界的观点、意见和建议,形成浓厚征集、讨论氛围。
  
   二、审定阶段(3月上旬—3月下旬)
   1、专家评审(3月上旬)
   组织由驻连单位及高校、市社科专家、机关干部和市内文化名人等权威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对征集条目进行分析论证;召开各种形式、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在此基础上提炼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8-10个备选条目。
   2、社会评审(3月中旬)
   将8-10条备选条目通过市县新闻媒体向市民公布,广泛接收市民的投票。
   3、总结上报(3月下旬)
   评审组根据投票情况,进一步归纳和提炼,形成较为一致的3种表述。
   4、形成课题报告
   对形成表述,由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详实的理论阐释,形成课题报告,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三、发布阶段(2012年4月)
   1、专题新闻发布
   根据市委研究通过的方案,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时期“连云港精神”。
   2、精神解读阐释
   在市属媒体发布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并进行阐释,配发评论。各媒体开设“阐释•解读”“专家点评”“视频播报”“媒体聚焦”等专题专栏,深入进行报道。网络、手机报等运用新媒体优势,加强报、网、机互动,增强感染力、互动性。
   3、组织理论文章
   组织社科专家、文化名人、领导干部等市内知名人士撰写有关理论文章,进行精神解读。拟请市委办以李强书记名义撰写《新时期“连云港精神”与又好又快发展》,在日报、晚报显著版面刊发。
  
   四、学习实践(5月以后)
   1、加强主题教育
   广泛开展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以两办名义发出《关于广泛开展新时期“连云港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意见》、以市委宣传部名义发出《关于广泛开展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公益广告宣传的通知》等文件,通过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在全市层面推动学习宣传,掀起学习热潮。
   2、强化典型示范
   组织评选学习实践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十大先进集体、十大模范人物活动,编写《港城先锋》党员干部教育读本。
   3、推动加快发展
   市县媒体加大“新时期‘连云港精神’与又好又快发展”的发展实践报道,通过对新时期连云港产业、港口、城市、民生等方面的深入报道,配以优美图片作为背景,图文并茂,展示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展现新时期连云港风貌,营造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五、组织领导
   市成立新时期“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议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兼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广电台、连云港日报社、市社科联及各县区委宣传部常委部长组成。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2012年2月13日
  
  

站内链接:
2021/1/29 14:50:41
2021/1/26 11:35:32
2021/1/19 12:04:07
2012/2/13 18:59:33
2012/2/13 18:58:25
2012/2/13 18:57: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