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无候选人直选行业协会党支部带头人
2012/2/10 15:22:38   来源:连云区 王顺良            打印本页   

     连云区积极探索党内基层民主的实现形式,创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选拔模式,在高公岛乡紫菜行业协会党支部以无候选人直选的方式选举产生党支部领导班子。
   无候选人,谁上谁下党员说了算。乡党委对紫菜行业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个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任职条件的党员名单进行公示,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支部所有符合条件的正式党员都有资格被选举为支部书记。党员既是选举人同时又是被选举对象,通过这样无候选人、无圈定范围、无组织意图的选举,使真正有能力、有威望,能带领党员、群众致富的领头人脱颖而出。
  
   竞职演说,孰好孰坏党员来评判。凡是有意向参选的党员均可在选举大会上发表竞职演说。竞选党员就行业协会今后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措施计划等方面向全体党员、企业员工发表演说,使全体党员对参选对象能够有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支部党员根据日常生产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和参选人竞职演说环节的表现选出心目中党支部最合适的当家人。
   保障有力,党员民主权利充分发挥。高公岛乡党委成立直选工作领导小组、选举程序指导组、纪检监察组和选举执行小组,严格保障了整个选举工作的有序进行,杜绝贿选、拉票等现象的发生。对不能参加选举大会的党员,乡党委指派专人将选票送到党员手中,或是电话联系党员帮助其代为填写,确保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能行使民主权力,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
   凝心聚力,紫菜行业生产欣欣向荣。高公岛乡紫菜行业协会党支部通过采取无候选人直选方式,选出了让党员满意、群众信任的党支部领导班子,大大提高了党支部的公信力和感召力,为企业找到了引路人和主心骨,促进了紫菜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2011年,紫菜行业协会的30余家企业在新一届行业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一心一意谋发展,生产效益蒸蒸日上,全年生产总值达到8000万元,同比增长达12%。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26 9:07:21
2012/2/10 15:22: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