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机关工委“五心”要求寄语青年党员过好节走好路
2011/5/4 11:03:57   来源:灌南县 韩翠林            打印本页   

     “五四”青年节,一个年轻又年老的节日。说年轻,是因为它是青年人自己的节日,说年老,是因为它已经92岁高龄。光阴荏苒,岁月如梭,1919年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犹如新星之火,百年传承,成为当代年轻人永恒的记忆。在全国上下共同纪念“五四”青年节的日子里,灌南县机关工委召开机关青年党员座谈会,围绕“弘扬五四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乐于奉献自己,建设幸福灌南”活动主题,对机关青年党员提出“五心”要求,鼓励他们在“五四”的光辉旗帜下走好人生之路,永远健康前行!
   “五心”要求的具体内容是:
   对待群众要有爱之心。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沉下身去,围绕创先争优找主题、找载体,认真搞好调查研究,真心了解基层群众所想、所盼、所急,真诚贴近基层、倾听呼声、服务百姓,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
   对待事业要有进取心。古往今来,每一个成功故事的背后,往往凝聚着不为人知的努力和坚持。作为青年党员,要用心学习,学习政治政策理论,学习好的做法,积极进取;要用心思考,不仅要知道怎么做,还要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要学以致用;要用心工作,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学习新知识、新思想的能力,不断提高统揽全局、干好本职的水平。
   对待工作要有责任心。对工作要具备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尽职尽责。作为青年党员,要强化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牢记历史使命;要明确工作重点,敢于触及矛盾,正视问题,及时化解矛盾;要立足干好事、成大事,有挑重担的勇气和干好工作决心,做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尽快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
   对待他人要有宽容心。青年党员除了要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对党、国家、人民、事业无限忠诚,模范遵守各项纪律制度之外,对单位领导、一般干部、普通群众和亲友同事要学会宽容,特别是在同事之间有不同意见时,不要抓住一点不放,过于斤斤计较,而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遇到的问题解决好,尽量构筑和谐的人际交流环境。
   对待自己要有平常心。作为青年党员,正确对待名利,不能文过饰非,浮夸虚假,见利忘义,淡泊明志;正确对待权力,执掌权力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短暂的,要始终谨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正确对待成绩,面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坦然处之,不能争功夺利;正确对待享受,人皆有各种欲望、需求,但要把握好“度”,当享受与奉献矛盾时,应义无反顾地选择后者,不能过于追求享受,以免沉溺其中无法自拔,即使有享受条件,也要注意不可严重脱离群众。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2/27 11:05:35
2015/10/12 11:21:18
2011/5/4 11:03:57
2010/5/25 16:40:53
2008/8/26 9:30: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