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五项措施加快推进名牌争创工作
2009/6/8 8:53:00   来源:质监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推动“质量兴市”工作,提高我市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我市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积极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市质监局出台五项措施加快推进名牌争创工作。
  
   一是帮助企业牢固树立强烈的品牌意识。企业是实施名牌战略的主体,企业从上到下要有一个强烈的名牌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名牌是企业的命牌”和争创名牌也是争夺市场份额、扩大市场知名度的重要举措,真正把创名牌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二是引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大力实施名牌战略。我们将充分发挥质监部门综合协调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把开展“质量兴市”活动、实施名牌战略作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措施,帮助列入名牌培育名单的企业抓好基础工作,引导全市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计量检测体系,标准化管理体系,积极推行ISO90001认证、ISO14000认证、OHSAS18000认证、ISO22000认证等,加强产品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控制,努力提高企业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水平,争创名牌,使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帮助企业积极做好创名牌的策划、培育、宣传工作。帮助企业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做好创名牌的培育、策划、推荐工作。全市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应摒弃等待心理,不能因为企业规模小而影响创名牌的信息,只要自己的产品具有自身特色,具备一定的市场份额,质量稳定可靠,都可以积极申报名牌。企业在创名牌过程中从基础做起,从市级到省级再到国家级,循序渐进。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宣传名牌也是市场营销、扩大份额的重要举措,在成功创名牌后,要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发挥名牌产品的市场效应。
  
   四是帮助企业不断增强自身实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创名牌企业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形成有一定生产规模、较强市场竞争力、较高技术含量的企业集团。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不断引进和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努力提高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和监测能力。注重人力资源的开发、抢占人才高地,为打造名牌产品建立坚实的基础。加快科技创新,不断赋予名牌以新的技术内涵,推动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的不断进步。开拓多方销售渠道,建立现代物流网络,进一步拓展名牌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
  
   五是强化区域监管服务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区域监管服务的工作模式,这对于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关,实行全方位监管服务,提高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有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对企业实施动态监管的同时,引导企业开发生产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通过政策措施扶持,使其尽快形成产业化,做到成功一个产品,开发一片市场,形成一个产业,不断促进我市产品质量上档次、上水平、上规模,进一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0/5/27 16:08:23
2018/3/29 8:57:37
2017/11/7 9:25:21
2017/10/10 10:00:22
2017/9/11 10:03:45
2017/8/11 10:19:52
2017/3/17 8:51:31
2016/10/28 9:47:33
2016/7/14 8:56:22
2016/4/25 9:54: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