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司法行政会议召开
2009/2/13 14:25:00   来源:司法局             打印本页   

     近日在全市召开的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恕娟出席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她提出: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改进作风,提升素质,争当全省司法行政排头兵。会上,还对2008年度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要求全系统围绕“夯实基础、打造品牌、全面提升、实现跨越”的目标,努力打造律师、法制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司法考试、司法鉴定管理等工作品牌,实现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帮教安置、公证管理、法律援助、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工作位居全省一流,司法所建设、基层民主法治创建、信息化、经费保障工作有新突破。
  
  


  
   一是巩固提升平安创建水平。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化“5+X”大调解网络建设;力争年内建成社区矫正移动管理平台,县区及有条件的乡镇建社区矫正教育培训中心和公益劳动基地以及心理矫治中心;乡镇(街道)建1-2个过渡性安置基地。
  
  


  
   二是不断提升全社会法治化水平。抓好农村和企业法制宣传教育,建立企业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制度,确保年底前80%的规模企业配备法律顾问;制定实施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资格考试制度;做好流动人口和信教群众普法教育工作。
  
  


  
   三是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律师党员志愿者和谐港城服务年”活动,深入推进律师所与行政村结对共建工程,培养高端法律服务人才;加快公证信息平台建设,强化公证流程控制;引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面向基层、面向社区、面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四是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法律援助机构规范化创建工作,强化法律援助宣传;完善司法鉴定网络,着力发展物证和声像资料类以及法医类的法医毒物司法鉴定机构或鉴定事项。
  
   五是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深入创建省优秀县区司法局、优秀司法所,强化基层业务建设,开展岗位练兵。六是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改进新闻宣传工作,树立司法行政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12/2 12:52:25
2018/5/11 18:27:40
2017/12/4 9:05:44
2015/2/5 15:44:58
2013/5/31 10:06:56
2009/2/13 14:25:00
2008/3/10 11:00: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