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食安委部署生猪肉品质量安全整治
2008/6/10 9:42:17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确保今年的猪肉质量安全,近日,灌云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部署生猪肉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此次整治从四个方面作了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
  
   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和整治,要坚持自查与检查相结合、整治与规范相结合,继续巩固整治成效。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联合监察组织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进行明查暗访,对责任不落实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肉品质量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加强部门协调,深化环节监管
  
   对经贸、畜牧、工商、卫生、质监、公安等部门在此次整治中的职责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县食安委办公室负责牵头工作,对于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开展联合行动,确保生猪肉品质量安全。
  
   三、加大打击查处,整顿市场秩序
  
   对私屠滥宰、屠售病死肉、注水肉或使用禁用原料、添加剂加工肉品等违法行为,以及在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暴力抗法事件等的,要求相关监管部门要给予严厉打击和惩处,涉及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在此次整治中,要注意掌握情况,积累经验,善于分析,积极探索,不断加强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销售、消费各个环节的制度建设。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和宣传引导作用,发挥协管员监督作用。通过建章立制,标本兼治,逐步构筑和完善生猪肉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孙笑秋)
  
  
  

站内链接:
2018/7/2 14:37:55
2008/6/10 9:4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