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突出四项重点 狠抓食品药品安全整治
2018/7/2 14:37:55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市食药监局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省食药监局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部署,结合当地监管实际,突出四项重点,狠抓食品药品安全整治。
   一是以教育和培训为主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治理。全面排查校园食品风险隐患,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学校食堂管理和人员培训。联合市教育局,对全市大中小学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负责人进行专项培训;针对在校学生,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提升大家食品安全常识。将小学周边“五毛食品”纳入重点抽检项目,组织抽检2051批次,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2批次,查扣或下架过期、票证不全“五毛食品”18.5公斤,取缔无证经营户10户,立案查处3家。
   二是坚持拉网式排查,开展婴幼儿辅助食品治理。针对我市无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企业实际,重点围绕大型商超、医院周边及小区便利店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逐户清查。深入排查销售店是否有证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经营“三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是否完备等。经查,暂未发现上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以消费警示为抓手,开展自制药酒排查。坚持科普宣传和消费警示并重,提醒广大市民不自制、不购买、不饮用非正规渠道来源的药酒。严格要求餐饮主体不得采购、销售来历不明的药酒。同时,明确具体处室和领导对自制药酒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排查,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自制药酒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突出地域特色,开展旅游餐饮及农村聚餐整治。联合花果山、渔湾等多家景区管委会及景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进行督查。深入景区及周边商超、食杂店、农家乐,对环境卫生、食品加工间、冷藏设施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逐一排查,确保夏季旅游高峰食品安全。开发农村集体聚餐APP,运用大数据对农村聚餐实施信息化管理,实现对从业人员的登记、培训、公示以及家宴申报备案、菜单审核、现场指导的全程监控和指导。

站内链接:
2018/7/2 14:37:55
2008/6/10 9:4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