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江苏省首次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
2007/11/26 11:19:38   来源:             打印本页   

     11月23日,江苏省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我市举办。这次演练由省政府主办,连云港市政府和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共同承办。张九汉副省长出席演练观摩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于利中副秘书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李继平局长,连云港市政府刘永忠市长,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各市食品药品监管、经贸、农林、卫生、工商、质监部门负责人共300多人观摩了演练。
  
   这次演练模拟我市某学校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数十名学生一起食物中毒后,市和连云区两级政府根据事态发展情况,按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规定,及时组织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农业、公安、质监、工商、教育、宣传、监察等部门,自下而上逐级启动了Ⅳ级、Ⅲ级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整个处置演练过程共分事故报告、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善后处理四个部分。
  
   演练结束后,张九汉副省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演练,认为这是江苏省各级政府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整个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演习内容真实可信,环节设置科学合理,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他代表省政府对此次演练的成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他还要求各级政府要以这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借鉴学习,取长补短,改进工作,进一步把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全面把握十七大报告提出的“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的新的更高要求,不断深化食品安全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二要完善责任体系,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要建立健全“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重大食品安全应急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要加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做好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同时,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尤其是高风险品种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包装、贮藏、经营、消费等环节的日常监管,有效控制和消除重大食品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房忠柱)

站内链接:
2018/8/13 8:46:47
2018/7/2 15:51:10
2018/7/2 15:02:29
2007/11/26 11:19: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