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敦煌丝绸艺术全集(英藏卷)》举行首发式
2007/5/22 8:34:30   来源:             打印本页   

     
   《敦煌由中国东华大学教授赵丰等根据流散于英国的敦煌纺织品收藏编撰的《敦煌丝绸艺术全集(英藏卷)》英文版18日在伦敦大英博物馆举行首发式。
  
   据介绍,现任中国丝绸博物馆副馆长的赵丰受英方邀请,对英国收藏的敦煌纺织品进行了5个月的整理研究,编撰完成《敦煌丝绸艺术全集(英藏卷)》,由东华大学投资出版。
  
   东华大学还计划与法国、俄罗斯、印度等国的博物馆合作,整理研究流散在这些国家的敦煌纺织品,系统、全面、科学地研究自藏经洞发现以来莫高窟出土的历代以丝绸为主的纺织艺术品,并分卷出版,填补敦煌学在丝绸研究方面的空白。
  
   《敦煌丝绸艺术全集(英藏卷)》的英文版首发式是在英国国家图书馆、大英博物馆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百年敦煌”国际学术研讨会期间进行的。从17日开始,来自中国、法国、英国、印度、俄罗斯等数十位专家学者聚首伦敦,就敦煌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
  
   (责任编辑:马玉青)
  

站内链接:
2020/6/8 10:22:45
2007/5/22 8:34: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