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民政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
2006/2/13 11:43:55   来源:             打印本页   

     
  
  
   近日,全市民政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市民政局福彩培训中心召开。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程永贤同志作总结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朱文来同志作福彩工作报告,市民政局纪委书记房东升同志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市民政局副局长李虎城同志宣读连云港市民政局表彰决定并颁奖,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淮主持了会议并进行会议小结。会议签订了2006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和2006年福彩销售工作责任状。各县(区)民政局局长、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各县分管福彩工作的副局长、福彩发行中心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同志、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05人参加了会议。
  
  
  
  
   程永贤局长在讲话中,对我市“十五”期间民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和2005年民政工作进行了全面地回顾和客观总结,为我市“十一五”民政工作描绘了新的发展蓝图,明确了2006年民政工作的十大目标任务。他在讲话中指出,2005年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成效显著,基层自治和民间组织不断发展;优抚安置和双拥工作稳步推进;社会福利和老龄工作水平大幅提升;专项社会事务管理高效有序;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今后五年民政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人为本,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和民主政治权利、建设和谐社会为基本目标,增强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问题的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完善和创新新型的社会救助体系、基层自治组织建设体系、社会事务管理体系、社会福利体系和双拥优抚安置体系,大力推进民政管理法制化、民政事业社会化、民政服务网络化和工作手段现代化,实现民政事业的加快发展。
  
   2006年,我市民政工作的基本目标是: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完善,双拥优抚安置工作开创新局面,福利企业改革和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社会事务、民间组织管理和老龄工作再上新水平。
  
   2006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着力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围绕稳定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规范城乡低保,完善相关政策,修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出台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在进一步完善农村医疗救助制度的基础上,力争展开城市医疗救助试点,争取出台《连云港市城市医疗救助实施意见》。加强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督促各县区适当提高五保供养标准,确保农村五保户的生活水平在当地一般群众生活水平以上。
  
   二是围绕扩大基层民主和促进社会和谐,加强村(居)委会自治组织建设。落实市政府《关于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的意见》,加快完善社区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服务体系,引入市场机制、志愿机制、互助机制,增强社区服务的活力。扎实开展星级社区创建活动,上半年争取与有关部门联合出台解决社区办公用房和活动用房的政策,积极开展和谐社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积极扶持农村各类专业经济协会,确保近年全市每个乡镇新办农村专业经济协会1个以上。积极发展社区民间组织提升数量,每个街道办事处注册登记民间组织2-4家,社区民间组织备案率达到100%。
  
   三是围绕创建国家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进一步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给现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以更多的社会关怀。将优抚对象经费纳入县区级财政预算,并建立优待金专户,直接向优抚对象发放优待金。加大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补偿资金筹集力度,深入开展“双拥”工作,努力为我市创建双拥模范城“五连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围绕加速社会福利社会化,全面推进民政福利机构改革。抓紧出台《连云港市加快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的意见》,引导社会力量兴办社会福利机构。完善孤儿救助政策,促进收养工作健康发展。大力推进老年福利服务设施规范化建设,成立市福利企业管理协会,加强福利企业自律。搞好福彩销售,力争全年福彩销售超过8000万元,为民政事业发展积累更多的资金。
  
   五是围绕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文明程度,强化专项社会事务规范化管理。实施城区发展和中心城镇化战略,建立区划调整专家评估、咨询制度,不断提高区划调整质量,加快我市城市化和城镇化进程。按照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要求,争取再用1-2年时间完成市区主要道路标准地名标志设置工作。做好婚姻登记和殡葬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殡葬文明程度。
  
   六是围绕服务发展软环境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和干部素质。抓好《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民政政务公开,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七是围绕塑造活力民政的要求,树立民政部门新形象。要创新工作思路,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解放思想增强民政活力;要牢记“两个务必”,扑下身子,干事创业;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深入基层,不断发现和解决新的问题。
  
   (市民政局 徐进)

站内链接:
2018/3/5 10:00:29
2017/7/5 11:40:42
2017/3/13 10:23:25
2012/2/17 11:09:41
2009/2/12 10:59:55
2008/2/25 10:11:41
2008/2/20 14:58:23
2006/3/10 16:43:15
2006/2/17 9:16:12
2006/2/13 11:43:5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