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2018/3/5 10:00:29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3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现代民政建设取得的成绩,研究分析新时代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局长王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李应启主持。
   王从金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围绕打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兜底线,转作风、强能力,完善机制、健全政策、规范管理,民政工作取得新成效,诸多工作涌现新亮点。织牢社会救助网络,完善社会福利体系,创新基层治理机制,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加强民政系统党建,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重塑民政窗口形象,全体民政人用责任和担当交出了一份精彩的“民生答卷”。
   王从金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必须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市民政事业发展的短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 “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要求,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给民政事业开辟的新境界和新空间,转观念、抓作风、明目标、强责任、促落实,全力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王从金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坚定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决心,推进全市现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优化城乡一体的社会救助格局,坚决守住民生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重点建设优质发展的养老服务格局,以更大力度深化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优质养老需要。全面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化社区治理、社会组织管理、协商民主、村务监督等重点改革事项,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着力打造军民同和的双拥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切实维护优抚安置对象合法权益。切实构筑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格局,解决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
   王从金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民政部门自身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驰而不息打牢基层基础,提升基层一线兜底保障能力;要锲而不舍建设现代民政,整合资源,挖掘潜力,有效解决短板问题;要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一以贯之抓好“六化”建设,推动现代民政再上台阶。
   王从金特别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稳定,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严查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全市现代民政示范县区创建情况、全市民政工作综合评估情况和全市福彩工作情况,并为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县区授牌。
   会上,灌云县、海州区民政局和市社会福利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福彩工作副局长、办公室主任、福彩中心主任;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市民政局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站内链接:
2018/3/5 10:00:29
2017/7/5 11:40:42
2017/3/13 10:23:25
2012/2/17 11:09:41
2009/2/12 10:59:55
2008/2/25 10:11:41
2008/2/20 14:58:23
2006/3/10 16:43:15
2006/2/17 9:16:12
2006/2/13 11:43:5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