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交通执法支队扎实开展治超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23/8/7 16:59:58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2022年12月份以来,针对全市多名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深刻教训和暴露的问题,根据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和市交通局党委的部署,连云港市交通执法支队全方面进行对照剖析,以案为鉴、自查自纠,紧锣密鼓开展了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部署推进。支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把专项整治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执法人员,全面排查线索,如实反映问题,坚决正风肃纪;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市交通执法支队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内容、任务措施、实施步骤等;整治期间,各级领导定期听取支队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多次赴执法一线开展工作督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
  
   聚焦整治内容,全面自查自纠。围绕治超工作涉及的源头治超、24小时管控点、流动治超、一超四罚等四大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逐条制定防控措施,印发《市交通执法支队治超业务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等制度文件;做好突出问题线索排查,邀请东跃物流等28家运输经营企业参加座谈,收集11条意见建议,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对外公布投诉电话,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监督;制定《进一步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市纪委提示函整改工作方案的任务分解清单》,确保每项整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
  
   加大技防投入,强化智慧执法。稳步推进“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新模式建设,增设技防设备,全力推进我市货车动态监测系统建设工作,印发《关于推进落实普通公路货车动态监测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完成县区执法视频监控整合,扩大“非现场执法”覆盖范围;严格执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等单兵设备,确保执法过程可视化、可溯源,实现对执法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全面应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管理系统(守护1.0)”,按照1:1比例配备移动执法终端,做到所有行政处罚案件均通过系统统一办理,杜绝线下办案,实现执法案件电子化、非现场执法智能化、行政处罚标准化、执法结果公开化,有效提高执法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加强日常教育引导,开展“争当廉内助,弘扬好家风”等“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组织执法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撼作用,以案促改,教育引导执法人员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开展廉政谈话,通过集中谈、逐一谈、分级谈的方式,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行动以来共开展廉政谈话300余人次;签订廉洁承诺书200余份,引导执法人员规范从政行为,不断将忠诚干净担当、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职业道德精神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加强治超工作,提升执法效能。加强部门协作,与公安交警支队签订联合执法框架协议,巩固推进“固定+流动”治超联合执法,严格执行路警24小时驻站联合值守;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与徐州、日照等地交通执法部门,以及各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加强源头监管,开展“百吨王”车辆的源头溯源工作,把控货物装载源头,每月对管辖的港口码头、货运站场等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巡查2次以上,并实施联合惩戒,强化超限运输执法威慑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夯基固本铸铁军。连云港市交通执法支队紧紧围绕打造“执法必严、攻坚必成、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江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铁军要求,以强化管理、强化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为手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合格、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连云港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