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供销合作总社聚焦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打造模范机关
2023/10/23 18:46:38   来源:市供销总社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把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摆在年度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聚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供销形象,倾力打造模范机关。
  
   一是聚焦转变工作作风。印发实施《市供销合作总社在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调查研究。秉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今年来,市社深入到结对帮扶的东海县双湖村、共建单位新浦街道市化社区、社有企业及各县区社开展走访调研6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2件;始终绷紧中央八项规定之弦,在全社上下营造纠“四风”树新风浓厚氛围,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及“庸懒散浮拖”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聚焦提升服务效能。聚力主责主业,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自身综合实力。今年以来,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基层供销社经营服务往村覆盖、往户延伸,全系统累计建设高质量基层社8家,改造升级基层社8个,改造升级农村综合服务社23个,市、县、乡(镇)、村四级为农服务组织新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以“7+1”(7 个公司加1个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新型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平台为依托,大力推广“保姆式”“菜单式”等多种形式的土地托管服务模式,推动供销合作社向农业生产全产业链延伸,全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147.69万亩次,托管服务面积28.27万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广“1420”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体系,“1420”体系被写入市委“1号文”,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处理的通知》,全系统肥药集采统配面积28.82万亩,回收农药、化肥包装等农业废弃物84.1吨,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34.3吨,实施肥药减量措施面积7.74万亩,开展化肥、农药包装废弃物无害化处置或资源化利用服务覆盖绿色蔬菜种植面积1980亩。
  
   三是聚焦树立供销形象。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抓手,研究制定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具体到事、责任到人,全面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供销社改革的重要部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目标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为农服务生力军的目标要求,着力深入推进供销社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新时代供销社服务三农新体制,树立新时代供销社在老百姓心中的新形象。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