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委编办深入开展“转作风、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活动
2023/7/28 15:10:43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服务能力大提升,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发挥区级机关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挥棒作用,赣榆区委编办开展“转作风、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活动。
  
   一是转作风,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担当作为热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和归口管理的新标准新担当,全面从严管党治办。创新每周例会政治学习,一把手带学领学,班子成员定期讲党课,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凝心聚力;创新推进理论指导实践,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和区委区政府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动态了解工作进展,着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的模范部门。
  
   二是提能力,以扎实履职尽责提升干事创业水平。制定区委编办“各科室重点工作”和“省市编办部署工作要点”两张清单,坚持每月一督查,推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锚定“四争四比”双月竞赛、招商引资等区委部署的重点工作,聚焦经济发达镇改革、区域治理现代化、事业单位改革等全办重点改革任务,在改革发展一线锤炼党员干部;依托创文创卫、驻村锻炼、疫情防控等工作,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站岗执勤、兴办实事、帮解民难,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硬本领。
  
   三是优环境,以创新创优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为重点,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D29“编办(事登局)窗口”,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改革,整合事业单位登记、商调手续办理等9类审批事项和9类服务事项,实行信息咨询、综合受理、快捷即办“一窗式”,让基层单位和群众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办所有事。依托江苏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赣榆区区域治理现代化云平台,推进审批服务网上办、智能化,真正提升办事效率,当好为民服务“店小二”。
  
   四是促发展,以优化考核指标提升高质发展动力。组织2022年度区级机关单位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工作,强化真抓实干、服务发展鲜明导向,设置服务基层满意度考核和创新创优项目评审指标,按照目标规划、平时监测、年终考核和持续改进4个环节扎实推进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区级部门“四争四比”双月竞赛活动要求,组织召开区级机关单位“争创先锋比品牌”项目评审会议,共评审了42家机关单位申报的62个项目,引导各部门创新招、出实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