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中院深入推进“党建+商事审判”融合发展
2023/7/7 17:36:03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七一”建党节之际,连云港中院民二庭赴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纪念室、八路军115师师部及连云港市赣榆区法院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商事审判工作融合发展。
  


   参加一次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来到刘少奇旧居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刘少奇旧居、八路军115师师部展览馆,学习刘少奇同志在大树村开创新局、发动群众、指导革命斗争的历史,用心感悟革命英烈们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被革命先烈追求真理、摆脱苦难而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召开一次反向评查会议,促进双向监督。
   在赣榆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商事审判条线发改案件“反向评查、双向监督”活动案件分析交流会。连云港市赣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兴淼,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勇,民二庭、速裁庭等部门相关法官参加会议,会议由连云港中院民二庭庭长曹守军主持。会议通报了赣榆法院2022年发改商事案件整体情况及存在问题。连云港中院法官和评查员现场反馈了异议案件的评查情况,就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听取一审承办法官对商事审判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进一步加强上下级法院沟通与交流、类案检索、办案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杜兴淼表示,赣榆法院将认真分析研判此次评查反馈结果,深入分析被发改的原因、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办案责任,不断提升案件质效。要加强条线沟通,进一步明晰同类案件裁判思路,统一裁判尺度,源头预防发改案件发生。曹守军强调,要加大“反向评查、双向监督”工作力度,加强双向沟通,全面排查和整改问题。强化司法能力提升,进一步规范审判行为,统一全市法院商事审判裁判尺度,全面压降案件发改率。
   开展一次经验座谈工作,提升工作技能。
   开展书记员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连云港中院民二庭副庭长周文元主持。连云港中院民二庭与赣榆法院民二庭、速裁庭部分书记员就立案收卷、文书送达、全流程系统操作、结案、归档等方面,互相交流、分享心得。周文元详细讲解书记员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同时倡议书记员要增加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廉政意识,并建议书记员们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助力审判效率提升。
   守正笃实从头越,扬帆奋进正当时。连云港中院将以“天平·护营商”党建品牌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建+商事审判”系列活动,加强全市法院商事条线审判业务指导,根据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加强与各县区法院重点商事审判指导工作的衔接,通过座谈交流、专题授课、联合调研、案例研讨、发改案件评查等形式,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凝心聚力推动商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