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扎实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4/3/20 18:01:38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海事局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导督促各党支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续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硬作风。
  
   一、主题党日+知识课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船员处船员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江苏沿海港口作业船舶船员培训、考试和发证办法》等新规。党支部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遵守党风廉政规定,维护亲清政商关系;要立足我局当前船员管理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体系制度开展船员监督管理工作,树立依法行政队伍形象。
  
   二、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让组织生活更加生动。赣榆海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以“树立清廉家风 清正党风政风”为题,从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三个方面开展专题党课,并要求全处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着重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要担当核心价值的“培育者”,营造廉洁自律、忠诚担当的良好氛围。
  
   三、主题党日+基层调研,让组织生活更加深入。徐圩工作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盛虹石化、徐圩港口码头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调研期间传达了上级有关两会期间水上安全监管要求,通报了近期交通运输领域发生的多起典型事故及日常执法活动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党支部书记在调研中强调,辖区企业要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企业内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并做好跟踪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预判,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并抓好落实。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水上安全监管,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持续营造良好的水上安全氛围。
  
   四、主题党日+红色教育,让组织生活更有活力。灌河海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览馆,观看守岛纪录片,聆听人民楷模王继才扎根海岛、矢志不渝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国防事业的感人事迹。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检视理想信念、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带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灌河海事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实践,为海事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五、主题党日+监管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墟沟海事处组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处“四个一”工作要求,多举措强化辖区船载危险货物申报管理工作,确保两会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现场宣贯《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规定,充分运用一网通管、监管指挥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船载危险货物申报信息进行系统核查,同时加强两员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同志要主动服务,筑牢“主角”意识,持续加强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连云港海事局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对接落实地方工作任务,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以更优良的干部作风、更优越的营商环境为连云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站内链接:
2024/4/7 16:51:38
2024/4/7 16:30:52
2024/4/7 16:25:31
2024/4/7 15:49:00
2024/4/7 15:43:17
2024/4/7 11:26:56
2024/4/7 11:21:03
2024/4/3 17:53:37
2024/3/29 12:40:52
2024/3/29 12:3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