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财政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1/25 15:07:31   来源:市财政局             打印本页   

     1月23日,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普桂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林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张显坤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陆普桂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二是持续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用好用足财政政策,让财政资金更多地惠及百姓,发挥实效。三是持续强化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和“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和绩效管理。四是持续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坚守廉洁本色。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守牢清正廉洁的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维护财政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站内链接:
2024/1/25 15:09:48
2024/1/25 15:07:31
2023/2/24 18:09:13
2023/2/17 8:55:19
2023/2/17 8:15:53
2023/2/8 16:05:18
2023/2/8 11:22:08
2023/2/2 15:44:27
2023/1/19 22:04:38
2022/10/14 8:2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