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服务之心 始终火热——“心之火”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纪实
2024/1/23 16:34:10   来源:赣榆区 张全广            打印本页   

     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发集团青源水务,有着一个充满热情,充满生命与活力的社团,他们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口号,他们就是“心之火”志愿服务队。成立两年来,在社区、学校、福利院等地都留下了他们志愿帮扶的足迹,志愿服务总时长达800 小时,为民志愿服务之心始终火热。
   在赣榆区下口村社会福利院,“心之火”志愿者们来到老人身边与老人们促膝围坐,面对面地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给老人剪指甲、剪头发、打扫房间、修剪花草。并将慰问品亲自送到老人们的手中,为老人送去关心和祝福。
   在共建单位黄海社区,“心之火”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走访社区的孤寡老人、特困家庭,主动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房间、解决用水问题,义务为老人检查用水设施,更换了老旧阀门、水龙头等解决了各种用水难题,为他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献上了一片爱心。
   在休闲广场、公园、社区搭建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用户疑问,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供用水、节水等知识及做好相关宣传。对于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心之火”志愿者会跟随用户到家中开展义务检查维修。现场未能解决的,继续由公司安排维修人员前来维修,直至居民用水恢复正常。
   夏日炎炎,当人们为防中暑纷纷躲入空调房,享受着清凉的时候,“心之火”志愿服务队坚守在烈日下,电话随叫随到,奋战在滚滚热浪中为广大居民抢修管线保障供水。
   冬季来临,低温天气会导致水箱及水表等结冰、破裂,严重影响供水安全。心之火”志愿者服务队设施维修小组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管道冰破、爆裂等事故的发生。在寒冷天气中,他们精心守护城区血脉。
   高温同行,严寒为伴。一年四季,在社区、学校、福利院都留下了属于心之火”志愿者服务队的最美镜头……
   “心之火”志愿服务队标志为一颗红心、一团火等图案构成。凸现了“心之火”志愿服务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行为准则。也表明“心之火”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心是火热的。他们时刻本着“坚忍、务实”的奉献精神与服务理念,开展宣传、进社区、福利院便民帮扶、维修等爱心志愿服务,为社会和城发集团献着自己的力量,也成为赣榆主城区里流动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站内链接:
2024/4/7 16:59:34
2024/4/7 16:34:43
2024/4/7 15:52:39
2024/3/26 16:24:55
2024/2/27 11:04:50
2024/1/23 16:34:10
2023/11/17 9:53:16
2023/10/23 17:52:32
2023/9/20 9:09:33
2023/7/7 17:04: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